郝佩滨剪纸

郝 佩 滨  1950年生于哈尔滨,现任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处处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03年被文化部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黑龙江省美协、民协授予新中国剪纸艺术家称号,并荣获中国剪纸德艺双馨奖。

2004年举办的首届黑龙江文化之冬民间美术大赛中被评为银奖。先后创作了《水浒》、《三国》、《西游记》、《红楼梦》等四大名著的人物,世界名人、敦煌艺术、九龙壁、中国伟人及哈尔滨风光等多体裁剪纸千余幅,在参加中国(黑龙江)剪纸艺术节、中国艺术节剪纸博览会、2004年全国剪纸邀请赛和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举办的首届积累了一些丰富的学术经验,撰写的论文《巨幅剪纸的创作与刻制》、《剪纸艺术与德艺双馨》等文章获金奖并编入中国(黑龙江)剪纸艺术节论文集,在省剪纸专业委员会会刊上发表。近年来,省、市新闻单位也多次进行专访,作品多次在报刊上发表。本书出版的作品有的借鉴了我国部分美术大师的作品和剪纸界前辈的指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