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亮美术作品集

郭 德 亮 1941年生于山东定陶,1961年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后修中文,大专毕业;历任群艺馆馆员、报社编辑;现为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七台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七台河市政协常委、《七台河日报》主任编辑。青年时期师法齐白石、吴昌硕、潘天寿,花鸟画显现端倪;后又重点研究徐悲鸿,林风眠、奠定了现实主义基础,接受了现代意识,开拓了艺术新思维。

70年代,创作了大量现代人物画,多次在省展获奖,80年代以来,他的花鸟画、山水画崭露画坛,在国内外展赛中多次获奖,并入编《中国美术家》等多部典籍和画选,作品被日中文化友好协会等国际组织收藏。其作品工写兼致,画格清新宏放,画路宽,兼融姊妹艺术之精华,绘画题材和语言均独辟蹊径,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貌。出版有画集、散文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