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版画家华库   杜鸿年集

杜 鸿 年1928-1998)曾用名杜富修,安徽阜阳人。1950年入南京华东军政大学,1956年入上海青年美术研究班学习油画,1961年到北大荒画报从事版画创作,1962年调美协黑龙江分会任创作员,90年代以后到海南省工作。40年间以其坚毅的品格和出众的才华创作了许多极富个性的优秀作品。

杜鸿年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版画协会副会长、海口画院副院长等职。代表作品有《春的喧闹》、《山林之歌》等。套色木刻《港》获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金牌奖;《林溪》获第五届全国美展二等奖,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他的版画和彩墨画多次在国内外展出,曾两次应邀赴阿尔及利亚举办个人画展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出版有《杜鸿年版画选集》、《杜鸿年的艺术》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