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你的声音 就是最美的捐献 ——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黑龙江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4-17   

4月16日,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上午九点,20余辆出租车整齐有序地驶入黑龙江省图书馆大院,他们是黑龙江龙运现代交运输有限公司雷锋班的爱心车队,而车上乘坐的是来自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的视障学生。他们满怀着期待前来参与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启动仪式。

 

 

9点30分,在温情涌动的主题宣传片中,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启动仪式在省图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省悦咿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等单位协办。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朱德宝,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王恩民,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军,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伟,省盲协副主席刘冰,哈尔滨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丁丽辉,哈尔滨市闽江小学校校长王静,哈尔滨市剑桥第三中学校国际部校长李卓然,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晓灵出席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闽江小学、继红小学和剑桥第三中学校国际部的部分师生及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雷锋班的爱心驾驶员们也共同参与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将以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为基础,尝试将传统盲文图书与线上有声读物相结合,帮助盲童更好地享受阅读权利。启动仪式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的公益献声小程序正式上线,只要扫描小程序码,录下自己的朗 读作品后上传,就可以成为公益献声者。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朱德宝作为首位公益献声者,现场朗诵了散文《月到天心》,并将其上传到了小程序当中。黑龙江志愿 服务平台同步发起了此次活动。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为盲童捐献了优质盲文图书。启动仪式在全场观众齐诵《少年中国说》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后,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闽江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首场线下朗诵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异彩纷呈的视听文化盛宴。第二届“我是你的眼”公益助盲行动今年将着力推广公益献声小程序与无障碍阅读的结合,同时还将通过线下朗诵、有声产品发行等形式,为全民阅读的深入推广不断助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