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文化和旅游云”数据平台培训班在省图书馆成功举办

来源:厅社文处 发布时间: 2018-12-28

 

 

 

为深入持续推进黑龙江文化和旅游云平台建设,做好平台上线前数据报送及应用对接工作,12月28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龙江文化和旅游云”数据平台培训班在省图书馆成功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春芝、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及来自我省13地市128个县区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地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于峰副厅长在开班式上指出,龙江文化和旅游云数据平台建设,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二是实现文旅服务的高效便捷;三是助推龙江文旅融合发展。要求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云数据平台的主要功能,要打造文旅便民服务平台、打造龙江优秀文化传播窗口、打造文旅服务监管中心、打造文旅服务辅助决策基地。同时依托文化和旅游云数据平台,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要做好资源上传工作;二是制定并严格遵守工作制度;三是要做好推广工作。各位学员要深入了解互联网+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提升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要推动工作落实,严格把握好材料审核,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对接龙江文化和旅游云在本馆、本地区的落地应用。
  此次培训邀请平台建设公司上海创图公司作题为《龙江文化和旅游云项目介绍》、《平台操作培训及平台操作展示交流》的讲座。通过现场示范、教授学员操作龙江文化和旅游云平台的相关功能,让学员们对平台的操作规范、业务基本流程、数据标准格式等平台功能有了详细的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龙江文化和旅游云、文化数字资源等概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相关数据的报送工作,更好地为龙江百姓服务,为深入开展文旅融合做好数据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