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首家数字分馆在市职工服务中心揭牌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8-11-27

 

 

 

 

为了进一步推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提升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效能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2018年11月23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首家数字分馆——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揭牌启动仪式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举行。齐齐哈尔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锋、市总工会副主席颜羽、市图书馆代馆长马义秋、副馆长杨力、王晓光,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晓青和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门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 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作为齐齐哈尔市第一家图书馆数字分馆,是市图书馆延伸公益化服务,实践文化惠民的新形式,新举措。“数字图书馆”以“互联网+阅读”的形式,集合了众多数字阅读资源,内容涵盖党建文化、名家讲座、家庭教育、国学经典、红色经典、历史传记、外国文学等多个领域,通过与市图书馆网站、手机客户端的链接可以随时访问浏览,实现了让阅读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使图书馆的数字文献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同时市图书馆还为分馆提供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博看电子报刊阅读机”两台电子阅读设备,通过“数字分馆”把优秀的文化服务和优质的数字资源延伸到基层,让市民享受丰富、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首先由市图书馆代馆长马义秋与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晓青签订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建设协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锋与市总工会副主席颜羽为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揭牌。
  齐齐哈尔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锋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在讲话中说:“祝贺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成立。希望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以数字分馆成立为契机,使数字分馆成为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成才的有效载体,满足职工群众对文化知识的需求,活跃职工文化生活,营造 “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希望市图书馆继续发挥中心馆的作用,把数字分馆建成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推广窗口、数字化服务的前沿阵地和基层用户的教育基地,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副主席颜羽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市图书馆把第一个数字图书馆分馆建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市图书馆先进的现代文化理念和对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视。真挚地感谢市图书馆对职工文化建设的帮助支持,衷心地希望市图书馆在图书资源、业务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向分馆提供更多的、更有力的支持。数字图书馆分馆的开办,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我们共同努力,办成受到广大职工群众欢迎的“文化之家”。
  市图书馆代馆长马义秋表示,下一步图书馆将以提升数字分馆惠民服务效能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形成特色鲜明的数字资源体系;认真做好数字图书馆推广、宣传和引导工作,提升数字资源利用率,使广大公众更好地享受数字图书馆的服务。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的开办,受到参加今天揭牌仪式的企事业单位职工、机关干部的普遍欢迎和称赞。他们说:数字分馆向广大职工会员提供比传统图书馆更广泛、更先进、更方便的服务,使我们通过微信登陆齐齐哈尔市总工会职工e家,就能进入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齐市职工服务中心数字分馆,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方便快捷地共享齐齐哈尔市图书馆的数字化信息资源,这是市图书馆、市职工服务中心为适应我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变化、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办的又一件好事实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