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七台河市图书馆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岚棒山

来源:七台河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七台河市图书馆携手七台河市文广新局戏工室抗联文艺作品研讨班开展走进岚棒山暨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大讲堂巡讲活动,来自七台河市的二十多名业余文艺骨干,聆听了七台河市知名作家王修彬老师主讲的茄子河宏伟镇岚棒山抗联英雄的故事。

在东北抗日斗争的艰苦岁月里,东北抗联二路军总部和吉东省委曾设在七台河岚棒山区。岚棒山抗联根据地是东北抗联二路军总指挥部所在地,是吉东省委所在地,由周保中、赵尚志指挥领导松花江右岸乌斯里江左岸广大地区人民的抗日斗争,作为东北抗日斗争的先锋,周保中和他指挥的二路军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枪林弹雨的洗礼。今天,身在祖国解放的阳光下,我们既要缅怀为家乡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知名先烈,也要深深感念那些为七台河的解放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有名或无名的可敬的先人。

此次活动为七台河市文广新局戏工室搜集了大量七台河市抗联英雄的感人故事,为红色文化书籍的写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