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饶河县图书馆分馆在饶河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推进县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促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按照双鸭山市关于推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具体要求,11月16日饶河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之际,饶河县图书馆分馆在饶河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饶河县文广新局局长刘润佳与饶河县法院副院长王为强为分馆成立揭牌,饶河县法院、文广新局、图书馆等相关单位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双方签订了分馆建设协议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刘润佳局长表示,总分馆建设是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的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分馆图书馆藏,加强数字资源推送,完善分馆软硬件建设,为饶河县法院提供一个高效优质的理论业务学习活动平台,共建书香法院。

阅读是充实自我的引擎,为使法院干警求真学问,知行合一,2018年下半年,饶河县文广新局领导与饶河县法院领导沟通、协商,由饶河县图书馆做为总馆,以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与丰富的图书馆藏优势提供业务与文献资源,在饶河县法院建立分馆。在饶河县文广新局领导工作指示下,7月饶河县图书馆向县人民法院分馆调拨新购图书500册,提供借阅卡,指导图书分类排架,使用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总馆调拨图书。8月对于法院自购图书,图书馆采编部对分馆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及编目等业务培训,另行设置条码号,单独管理自购馆藏。截止9月底,法院自购396册图书,分馆工作人员完成采编、加工、著录等工作,经总馆完成权限设置后,实现集群内统一管理、统一编目,实现图书通借通还。

针对饶河县法院对数字资源的需求,饶河县图书馆共享部工作人员进行梳理,推荐黑龙江省图书馆数字摸拟证办理及省图博看书苑手机端APP下载使用,其使用方法利用公众号推送,将免费的数字资源使用途径及方法介绍给全院干警。

总分馆建设是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能的最佳方式,为确保更多人均等化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更完备的公共文体服务体系,饶河县文广新局将在今后工作中,按照文件布署,充分发挥饶河县图书馆总馆带头作用,有序推进总分馆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