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明水县图书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第一小学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报效祖国”宣传活动

来源:明水县 发布时间: 2018-09-21

 

 

 

 

 

 

 

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明水县图书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展板来到第一小学,和那里的师生一起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报效祖国。
  整个图片展板前都挤满了前来观看的师生。面对摆在眼前的一个个历史画面孩子们都看呆了,他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回顾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事实,学生们在观看现场由自己的老师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整段历史做了详尽的解说。边听讲解边观看的形式让学生们都记忆深刻,有所收获:历史永远铭记,吾辈更当自强!
   “9.18”这个国耻的日子同时也告诉我们中华民族虽是历经磨难,却是个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是个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经历多少年的风雨沧桑,河山巨变,这个伟大的民族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成为如今可以抵御任何外来侵略的强大的民族。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永远不会重演,今日中国蓄势待发,我辈重任在肩!
  展览之后,明水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与第一小学的师生一起对此次参观展览的感受与收获进行了座谈。首先第一小学的老师从他们日常教学的角度做了深刻的座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老师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历史,把中国人民的奋斗史交给现在处于社会全面飞速发展的孩子们,让他们成为一代有知识,有理想,有能力的合格的接班人。孩子们也从他们的角度对这次展览发表了看法,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都知道了历史不容忘记,做为这一代在幸福快乐中成长起来的中国人,都要从自己做起,首先做一个爱国者,其次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成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通过座谈会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第一小学这所现代化的小学,从教书育人方面已经向家长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十岁左右的孩子就可以说出“柳条湖事件”、“南满铁路事件”等历史,让我们这些大人都觉得惊奇,真是了不起的一代人,可见在这所学校里文化知识和素质教育得到了同样的发展。最后图书馆馆长刘永志用一首:“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的《春望》形容当年的中国,同时勉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派出记者对活动做了全程的跟踪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