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放歌新时代,共建书香城” 牡丹江市区域图书馆联盟国学经典诵读暨2018牡丹江市红色历史文化“全民阅读”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5  撰稿人:牡丹江市

 

 

 

 

 

2018422,“放歌新时代,共建书香城” 牡丹江市区域图书馆联盟国学经典诵读暨2018牡丹江市红色历史文化“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江滨广场隆重举行。 
  2017年,牡丹江市图书馆与驻牡八所高校图书馆成立了牡丹江市区域图书馆联盟,实现了“一卡”通行,资源互补,共建共享。市图书馆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引导、协调和组织各成员图书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以“倡导阅读风尚,构建书香雪城”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受到各界群众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赞誉,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充分发挥各成员馆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牡丹江市区域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借助“放歌新时代,共建书香城” 牡丹江市区域图书馆联盟国学经典诵读启动了2018年牡丹江市红色历史文化“全民阅读”活动。
  牡丹江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春芳,副局长王佰贵及各成员馆馆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牡丹江市图书馆总馆及四城区图书分馆一段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合诵中拉开了序幕。市文广新局局长马春芳、副局长王佰贵、红星乳业牡丹城市运营总经理李广为牡丹江市“十佳读者”颁奖,以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阅读推广中来。
  随后,马春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龙江“四种精神”,讲好牡丹江故事。希望市图书馆发挥中心馆作用,带动牡丹江区域全民阅读;希望联盟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传播阅读力量,努力营造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浓厚氛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共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牡丹江贡献力量。
  接着,牡丹江师范学院图书馆、牡丹江医学院图书馆、牡丹江大学图书馆等联盟单位表演了音舞诗话、情景诵读、舞蹈等9个节目。一段段精彩优美的诵读,一首首婉转动听的琴声,诠释了经典的内涵、释放了经典的魅力,让现场1000多位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情景诵读《我就是牡丹江》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阅读不再是一个人单纯的兴趣或爱好,而是成为了一种时代的潮流和民族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