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500读者图书馆里猜灯谜 共庆元宵佳节

 

LOCAL201803021840000148228466962.jpg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元宵节, 3月2,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的“瑞狗闹元宵 灯谜大家猜”活动在省图一楼大厅举行。

元宵节,亦称上元节、春灯节,是中国汉族民俗传统节日。按照传统民俗在此日人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作为黑龙江省图书馆的传统活动,“闹元宵、猜灯谜”文化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至今成功举办十届,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活动现场,省图书馆一楼大厅悬挂起喜庆的花灯和四百幅谜条,谜面内容涉及人名、地名、文学、历史、诗赋等,雅俗共赏,包罗万象,寓教于乐。闻讯前来的500余名市民被内容丰富、趣味恒生的谜语深深吸引,或独自思索,或低声商议,苦思冥想之后欢呼雀跃。猜中的读者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活动现场气氛极其活跃,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市民。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省图书馆在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种活动既丰富了节日生活,又满足了精神文化需求,是读者的好去处。

黑龙江省图书馆将不断推出内容广泛、形式多样,且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为“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以及书香社会建设,提供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