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进万家 送书进军营

鸡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鸡西市委宣传部提出的2018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鸡西市图书馆于125组织开展了“文化进万家 送书进军营”活动。
  
岁暮天寒,数九寒天,图书馆馆长带领干部职工一行七人,冒着严寒为军分区官兵们送去军事、文学、历史、哲学、法律等适合部队官兵阅读的各类型图书200余册,期刊600余册,免费为官兵办理读者卡20余张,并辅导帮助他们利用流动图书室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也体现了军民的鱼水情,是图书馆服务的进一步延伸。
  
图书馆工作人员用“普世均等”的理念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悠久的历史起源及发展和图书馆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及提供文化娱乐的五种职能,紧接着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出台为当今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国的建立所提供的法律保障,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还针对鸡西市图书馆读者卡的卡面设计、办卡须知、使用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从而引申出图书馆的办馆理念与规范化管理,并热情邀请官兵们在紧张的工作训练之余到图书馆看书,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子弟兵们缓解思乡之苦,念亲之愁,把图书馆的良好服务展现给子弟兵。军分区领导与图书馆一行七人还进行了座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