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大连池市图书馆积极开展 《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活动

 

 

 

 

 

在各级部门的工作指导和支持下,201712月五大连池市图书馆完成了整体搬迁,进入新落成的五大连池市国际文体交流中心继续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服务。时值2018年元旦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五大连池市图书馆焕然一新、备受鼓舞,积极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立足本职,抓好内部学习。1229,五大连池市图书馆干部职工在馆内综合阅览室进行了《公共图书馆法》集中学习讨论。围绕“讲什么、怎么用”打开思路、畅所欲言,在有问有答的过程中,对法规内容掌握的更加全面和熟练,为今后的学以致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扩大影响,抓好对外宣传。新馆对外开放后,第一时间在显著位置印制摆放了《公共图书馆法》的宣传展板,有专门工作人员向来视察的领导和驻足观看的市民群众进行现场法规讲解说明。
  12
月中旬,借助流动图书车,争取到全市11个乡镇文化站的工作支持和配合,开展了覆盖十余所乡镇学校的专门的宣传活动。对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在内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普及教育,给宣传阵地“装上轮子”,为五大连池市创建省级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做好人才储备,同时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工作中,五大连池市图书馆将活学活用,力争将《公共图书馆法》落到实处,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真正让理论指导实践,保障公共图书事业平稳有序推进,发挥我们专业法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