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铁力市图书馆在神树村设立分馆

发布时间: 2017-10-20撰稿人:张洪舜

   

 

 

为推进铁力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按照黑龙江省文化厅转发文化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印发我省《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近日,铁力市图书馆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铁力市桃山镇神树村建立了“图书馆神树村分馆”。为分馆送去600册图书,进一步加快了铁力市总分馆制建设的步伐。
  
推进铁力市总分馆制建设,是构建铁力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对整合铁力市公共文化资源、提高服务效能、促进资源流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设立的神树村分馆共配备600册图书,内容涉及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家电维护及使用知识、健康保健、中外文学名著等,在开馆过程中会根据借阅情况与铁力市图书馆藏书之间进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的满足当地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近年来,铁力市图书馆已在铁力市辖乡镇、村屯设立分馆和图书流动站40家,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工作中将稳步推进总分馆制建设步伐,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更好地发挥铁力市图书馆在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分管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延伸到辖区内各乡镇、村屯,为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