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共享工程与中国军网合作共建稳步推进

2016-06-07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军民文化融合深入发展,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与承担“中国军网”建设的解放军报社网络传播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中心)签署了协议书,开启了双方的合作共建。至此,发展中心与运行在部队内网上“全军政工网”合作的基础上,又启动了与运行在互联网上“中国军网”的共建,从而实现了与部队内网与外网的全面合作。

中国军网是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运行在互联网上的综合性军事新闻门户网站(www.81.cm)。该网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风采、反映官兵心声、拓展信息通道、洞察全球军情为传播宗旨,设置军情、演兵、国防、军迷、服务五大板块,军媒要闻要论、军网关注等重点栏目,开辟英烈纪念堂、军校集结号等数十个特色频道,24小时滚动发布以原创新闻为主的信息等。据传播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军网虽然军事方面的信息丰富,但是目前存在资源结构短缺,品种单一等问题,非常希望得到有关文化艺术方面的数字资源弥补其不足。

通过深入交流,发展中心与传播中心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开展资源共享,发展中心向中国军网提供舞台艺术、地方戏曲、影视作品、专题讲座等数字资源,通过中国军网的文化共享工程专栏提供服务;中国军网传播中心将可公开使用的军事文化活动视频资源提供给发展中心,通过国家数字文化网、中国网络电视等传播渠道服务。二是加强项目结合,为进一步丰富边疆及少数民族地区驻军和基层群众的公共数字文化生活,结合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汉藏文化交流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工作,提高当地驻军和基层群众享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军民共建深入发展,促进各民族谐和发展。三是实现活动联动,配合重大活动和节庆假日等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基层官兵的节庆文化活动,加强宣传与推广,提升彼此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发挥并整合双方在资源建设、技术应用、基层服务、宣传推广、人员培训等方面优势,实现合作共建的持续发展,不断推动军民文化融合的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