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勾画“工业在场”

2016-03-07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由黑龙江省美术馆、湖北美术馆、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工业在场——2015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黑龙江巡展近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展览囊括全国工业版画创作群体、艺术院校、专职艺术家近期创作的78幅作品,其中黑龙江省展出工业版画26幅。

据介绍,近年来,工业版画再次焕发生机,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各地成立的地方性版画研究院30余个,其功能不仅是记录工业建设进程,艺术家不再是旁观者,而是从工业角度主动深入生活、体验生活,表达情感。该展览策展人张新英表示,保持工业版画长远的发展,必须从题材选择、艺术表现和对“工业”概念理解等方面与时俱进,紧密联系工业发展实际,深入工业生活本质,真挚表达工人群众火热的工作与生活。(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