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龙江剧《鲜儿》大获好评

时间:2016-01-21编辑:李庆禹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中国评剧院协办的“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于201512172016119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上演。11112日,由国家一级演员李雪飞主演的龙江剧《鲜儿》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隆重登场,演出受到观众热烈追捧,在13日的专家评议会上,《鲜儿》受到了多位专家一致好评。

    龙江剧《鲜儿》由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报送参演,故事是以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的人物鲜儿的坎坷命运为主线,运用龙江剧特有的戏剧结构、表演特色,完成的一部大型抗战主题龙江剧。《鲜儿》演出两日受到广大京城观众欢迎,上座率均达到93%。《鲜儿》的主演李雪飞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白玉兰奖和梅花奖获得者。她扮相俊美、表演细腻、文武双全,被誉为龙江剧的“小白淑贤”。代表作有《梁红玉》《铁弓缘》《木兰传奇》《鲜儿》等。主演的《鲜儿》先后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李雪飞艺德双馨,被评为黑龙江省首届“扎根龙江做奉献优秀艺术家”、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艺德标兵。

    1月13,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召开了优秀演员及作品点评会。中国戏剧现代戏研究会原会长姚欣、《中国戏剧》原副主编黄维钧、《剧本》杂志原主编温大勇、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兰阁、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景俊美等专家对李雪飞的个人表演风格、艺术功力,一致盛赞有加并提出了中肯建议:“龙江剧《鲜儿》充满激情,使人震撼,使人感动。主演李雪飞不愧为中青年一代的带头人,嗓音甜美,刻画人物细腻入微,在表演上可以有更多松弛、高低、强硬变化,色彩可以更丰富一点。”专家们对《鲜儿》剧整体的艺术质量,尤其对该剧大胆创新的戏剧结构、舞台呈现,对现代灯光音效的运用等方面,都给予积极的评价;对龙江剧剧种特有的艺术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卓著成绩也给以高度的肯定。点评会当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为李雪飞个人及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颁发了“全国优秀中青年地方戏汇报演出”证书和《鲜儿》剧参加汇报演出奖牌(本次汇演奖项不设名次)。

    本届汇报演出宗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展现全国优秀中青年地方戏曲演员风貌,进一步推动戏曲传承发展,由文化部艺术司从全国范围内遴选20台体现当代中青年演员精湛技艺的优秀剧目(大戏)集中在北京汇演。本届汇演可谓中国戏曲界的一次跨年盛会,而龙江剧《鲜儿》更是彩头频频,因为期间,《鲜儿》刚刚参加中国戏曲届另一场盛会的演出——2016年中国新年戏曲晚会。

    据悉,本次汇演全剧组共91人,于元月8日启程赴京,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院长杨晓全任领队及演出艺术总监。(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