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年晚会戏曲百花纷呈龙江剧《鲜儿》载誉归哈

时间:2016-01-04编辑:李庆禹

 

    受文化部邀请,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参加2016中国新年戏曲晚会。20151222,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演职员一行24人,由副院长王良君带队启程赴京,院长杨晓泉也于27日赶到排练现场。

    12月30晚,2016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夜幕下的国家大剧院灯光璀璨、美轮美奂。戏剧场内温暖如春、座无虚席。1945分,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晚会现场,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全场立刻响起经久不停的掌声。他们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舞台上,盛放的牡丹娇艳夺目,象征不同剧种、不同流派竞相发展、相映生辉;金色的宫灯端庄大气,寓意中华戏曲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龙江剧演出《鲜儿》选段:“情到深处是家乡”。剧中主人公鲜儿和朱传武盼望白山黑水早解放,对真挚爱情和共建美好家园的憧憬……表演者为黑龙江省著名青年龙江剧表演艺术家李雪飞和高运来。二人的精彩演唱加上火爆热烈的伴舞,把龙江剧粗犷豪放、载歌载舞艺术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晚会,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和演员的精湛表演,不时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演出结束后,中宣部、文化部表彰了所有参演单位、艺术家和演员。

    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与全国20家最优秀的戏曲姐妹剧种同排练同台演出,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剧组里,整整8天,大家彼此关照结下友谊,共同切磋学习经验。杨晓泉说,这次我们龙江剧与多家院团结下伙伴关系,定下相互来往交流意向。

    龙江剧演职员31日晚乘车回哈。他们新年假期不休,马不停蹄开始《鲜儿》全剧的紧张排练。18,全剧组将再次启程赴京,参加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20台剧目汇报演出。(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