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将进一步发挥法制专家作用

 

    中国文化报记者许亚群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法制专家队伍建设,推动文化法制工作,文化部政策法规司于1124在北京组织召开2015年文化部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年会。

    会议介绍了2015年文化法制工作的主要进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要通过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领域法学专家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法学专家的学术特长和优势;要依托专家委员研究建立文化部依法决策机制,更好地保证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将专家委员列入文化部法律顾问团队,与文化部常年法律顾问一起为文化部依法决策提供保障。与会专家围绕最新的公共图书馆法草案稿、关于加强文化系统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稿和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文化部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制度建立于20146月,是推动文化法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委员会分为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各有侧重又密切配合,一年多来多次为公共图书馆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文化立法项目提供咨询服务,为文化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文化法治名家”系列讲座培训,积极参与文化立法、文化系统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