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习近平与吴作栋共同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11月7,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是目前我国在海外建设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文化中心。图为观众在参观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报记者陈曦摄

    中国文化报记者叶飞报道:117,位于新加坡市中心、新近落成的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洋溢着隆重喜庆的气氛。当天,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这里共同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习近平与吴作栋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纪念封上签字留念,随后一同在文化中心剧场欣赏了由新加坡华乐团和新加坡少年儿童带来的精彩演出,并到展厅参观了由中国美术馆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合作举办的“梦笔新境——纪念中新建交25周年美术作品展”。

    201011月,习近平和吴作栋曾共同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奠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中新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进入了新的阶段,在中新文化关系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中新建交25年来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发展的重要成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和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等与新加坡政要及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和新加坡文化、社区和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双方认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是中新关系友好发展的成果,为双方合作共享提供了平台,对提升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艺术的认识和鉴赏能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有着重要意义。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奎因街217号,中心大楼由享有新加坡“规划之父”美誉的刘太格设计,内设有剧场、展厅、图书馆、教室、茶书吧等功能设施。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是大文化框架下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和国家形象的平台,秉持“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理念,面向社会各界,以高水平、不间断的艺术展演、网络文艺、教学培训、思想学术对话等活动,在文化、艺术、创意、影视、出版、体育等领域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创造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