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文学博鳌论坛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博鳌1110 (记者张珊珊)1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学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视野中的中国文学与中国精神”,60余位作家和评论家将围绕4个议题交流研讨,分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文学如何立足本土,认识中国和表达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在世界文学格局中,中国文学如何保持自己的主体性,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文学创作如何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如何回应和激活传统资源;文学在民族精神和文化认同的建设中有何作用,中国文学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精神引领和精神支撑作用。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表示:“无论是作家,还是批评家和学者,甚至包括每个读者,都必须思考,中国文学和中国精神之于世界究竟意味着什么,这关系到中国文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塑造自己,也关系到世界如何看待中国文学,关系到中国的文学家们如何为丰富人类的精神生活作出贡献。”60余位作家和评论家参加了论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