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出席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中俄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编辑:李庆禹

 

 

 

 

 

为深入贯彻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指示精神,将俄罗斯顶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龙江,101,哈工大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建立的“中俄等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中俄中东铁路文化遗产保护创新研究中心”和“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工大博物馆礼堂举行。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徐梅、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特别顾问安德柳申等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中俄双方,尤其是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在教育、文化、科研等多边领域的合作迈向一个新台阶,也为国庆66周年献礼。

揭牌仪式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大铸主持。仪式上,任南琪与安德柳申先后代表中俄双方致辞。双方均表示: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进行紧密交流与合作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为此,中俄联合研究中心也将继续依托两校的学科优势,汇集中俄两国优秀学者,致力于前沿科技创新、中俄高层次人才培养、文化教育交流,努力成为在中俄两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智库。双方也一致认为,随着3个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必将开启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进行更为深层次合作的新篇章,为此双方将全力支持联合研究中心日后的全面发展,为早日促成中俄联合教育科研中心的建立和深化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科技合作,也为推动中俄两国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前,宋宏伟、徐梅和任南琪等中方代表还会见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

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及哈工大国际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及学生代表、俄罗斯留学生代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