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国际油画展开幕

 

1012,“暖——与时间同在”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国际油画展开幕式在哈药美术馆隆重启幕。本次国际油画展展出了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的珍贵画作;展示了乌克兰画家浪漫情怀的先锋油画;体现了多元化创作手法的中国油画以及法国十九世纪巴比松画派代表画家柯罗的名作等落地冰城。法国油画的浪漫、俄罗斯油画的雄浑与中国油画的深邃交相辉映、共同闪耀。

本届油画展以“暖——与时间同在”为主题,取自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名言“你将在我不朽的诗中与时间同在”。与时间同在,这是所有伟大的艺术共通之处,油画亦是如此。从最初诞生到流传至今,光阴漫漫,唯有真与美得以保存。

另外,在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958艺术馆里,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国际油画展油画精品品鉴会也同时拉开帷幕。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瓦西里耶娃·阿廖娜·亚历山大罗夫娜、乌克兰艺术家加鲁什果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洛维奇现场进行学术交流,堪称国际油画艺术领域的群贤毕至。随即华彩亮相的油画展也让众多名家大师垂青的佳作精品与世人见面。

 

 

两届“哈洽会”及“中俄博览会”俄罗斯油画展的惊艳绽放:5天聚集了超过5万人次的观众规模,卷起了来自国内外的50余位艺术家和近20家艺术机构的参展热潮,搭建起了国内最具品质、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一个俄罗斯油画艺术交流与投资平台。本次画展再次提档升级,有300多幅价值连城的中外油画名作集结向公众展出,这在哈尔滨举办的油画展中极为罕见。今年首次引进法国19世纪现实主义风景油画,精湛的作品和独特的油画语言给人们以美的启示。这些油画家们的作品在法国卢浮宫、大都会博物馆、俄罗斯冬宫等国际级美术馆中均有收藏,如今他们的画作来到哈尔滨,带来的不仅是艺术的视觉享受,更是国际间最珍贵的文化交流。法国油画家们热爱生活、直面自然、对景写生的现实主义精神,对当今我国油画界有所启迪。本次画展能够让我们在国际艺术视野中,探索油画魅力所在。

 

 

黑龙江,不仅是天下粮仓,更是艺术热土。每年的中俄博览会期间,大家名作汇聚一堂,太阳花开满松花江畔。油画的赏鉴与交流成为助力中俄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实现艺术对经济发展软推动的一股重要力量;艺术以其特殊的形式自觉承载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不可或缺的一份文化担当。(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