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滁州举行

 

中国文化报驻安徽记者乔国良:1015,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省滁州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歌会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安徽省人大副主任胡连松,副省长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王秀芳、赵韩等出席。开幕式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主持。

杨志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民歌会始终以农民为主体,坚持“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的原则,讴歌当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充分展现新时期新农民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农民参与文化建设的巨大热情,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是公共文化的职责所在。他衷心希望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牢记神圣使命,扎根深情大地,深入火热生活,创作演出更多优秀作品。

谢广祥在致辞中说,中国农民歌会自诞生以来接地气、有正气,展示了现代农业、美好乡村、新型农民的绚丽画卷,诠释了广大农民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浓浓乡情,成为中国农民展示才艺的大舞台和展现农村改革成就的大展台。

本届农民歌会为农民歌手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展示舞台,让他们充分参与其中,成为歌会主角。自今年5月起,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全国设立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吸引3000多名农民歌手参与。由此选拔出的前30名歌手与指导老师一起,成为歌会开幕式主题演出的主角。据悉,主题演出分《在希望的田野上》(序)、《新农民抒怀》、《新生活礼赞》、《新农村放歌》4个篇章。农民歌手还将分成3个小组,分赴滁州市凤阳县等4个县农民文化乐园演出,安徽已经建成的100个农民文化乐园也将组织相关演出。歌会还将举办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全国农民鼓舞展演、推动“三农”歌曲创作、“我最喜爱的十首乡村歌曲”评选等活动。

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省农委、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