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董伟在苏州调研时强调:积极抓好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落实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立元报道:1013,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就戏曲传承发展工作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会上,董伟一行听取了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副厅长高云和苏州市滑稽剧团、盐城市演艺集团、张家港市艺术中心、镇江市文广集团等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以及对做好戏曲发展、不断创作精品提出的意见建议。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戏曲传承发展,江苏省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创作,全省艺术创作工作者共同努力创精品,江苏的戏曲现代戏创作为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戏曲传承发展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董伟对江苏省戏曲传承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办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作为主要任务。

董伟要求,要认真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出台具体措施,积极推进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要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强调责任意识,加强调研,认真落实政策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展剧种普查,建立戏曲剧种数据库,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培养推出戏曲人才,抓好戏曲改革,加强戏曲评论,规范戏曲评奖,重视对地方戏曲的宣传。

董伟表示,地方戏曲生于民间,长于民间,繁荣发展在民间,戏曲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人民、演人民、演给人民看,地方戏曲创作一定要突出地方特色,要注重反映现实生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力争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勇攀艺术高峰。

文化部艺术司和江苏省及苏州市文化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