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苏州开幕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立元报道:1012,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大剧院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共同为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启幕,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等出席开幕式。

董伟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从2005年至今,文化部精心组织实施了“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引导和扶持全国昆曲院团在剧目创作、人才培养、公益性普及性演出、珍贵资料抢救与保护、举办全国性昆曲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创办于2000年的中国昆剧艺术节,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传承发展昆曲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展示昆曲剧目传承与创作成果和人才培养最新成就的平台。

董伟说,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宣部、文化部召开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对传承发展戏曲艺术、不断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作出了部署,包括昆曲在内的民族戏曲艺术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全体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生产更多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昆剧艺术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昆剧展演活动,每3年一次固定在苏州举办。持续至1019的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有全国7个昆剧院团、3个戏曲院校、1个民营昆剧院团、2个来自台湾地区的昆剧团共13家演出单位上演17台优秀昆曲剧目。昆剧节期间,还将举行《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十年成果》新书首发式暨第三届“名家传戏——当代昆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收徒仪式、第七届“昆曲学术座谈会”、2015年虎丘曲会等活动。本着文艺惠民原则,本届昆剧节演出最高票价为100元,最低票价仅为20元,老人、学生购票享受对折优惠。

开幕式上的首场演出是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带来的《白兔记》,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芳、赵文林主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