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专家研讨世界遗产保护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佳霖报道:925,纪念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龙新民,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等出席会议。

1972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7届大会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8511月,在侯仁之、阳含熙、郑孝燮、罗哲文的推动下,中国成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缔约国,由此拉开了我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事业的帷幕。1987年,中国首次申遗,北京故宫、长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秦始皇陵及兵马俑、敦煌莫高窟和泰山6个项目全部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截至今年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我国共有48项世界遗产。

单霁翔回顾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之路,并阐述了近些年故宫博物院为保护世界遗产故宫所做的努力,这包括故宫整体保护维修工程、“平安故宫”工程、“彩钢房”拆除工程等。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主办,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承办。敦煌研究院、布达拉宫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保护管理经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