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文物首次亮相塞浦路斯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与塞浦路斯共和国通信与工程部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塞浦路斯考古局承办的“中塞文化对话展”于928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区考古博物馆开幕,该展览是中国首次在塞浦路斯举办的文物展。

2013年,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访塞与塞浦路斯米特索普鲁斯部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并就进一步推动中塞两国文化及文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流了意见,为此次展览奠定了基础。这是继201410月塞浦路斯成功举办‘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之后中塞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活动。”塞浦路斯驻华大使阿伊斯·罗伊祖表示。

据阿伊斯·罗伊祖介绍,本次展览中方展品共计80件,来自河南博物院;塞方展品共计65件,来自利马索尔区考古博物馆等地。展览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中方为“货币与经济”,塞方为“罗马时代的塞浦路斯”;第二部分双方都为“生活的追求”;第三部分双方皆为“灵魂的归宿”。展览以社会和文化生活为主题,通过将中塞两国的文物齐聚一堂,共同展示两个文明的人文风貌,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促进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加深两国友谊。

  展览将持续至121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