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922,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宏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文化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立新出席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就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进行了学习研讨。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军、陈胜利,主任助理罗云川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按照文化部党组的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剖析、坦诚交流和充分讨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反思和查摆自己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对于消除党内隐患、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时刻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自律自戒、加强道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进步。

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会议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二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检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警醒自己,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明底线;三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推动边学边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四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专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