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17台剧目将亮相中国昆剧艺术节

 

中国文化报记者程竹:报道922,记者从文化部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1219日在苏州市举行。届时,将有七大昆剧院团、3个戏曲院校、1个民营昆剧院团、2个来自台湾地区的昆剧团共13家演出单位上演17台优秀昆曲剧目。本届昆剧节将实行低票价,最高票价为100元,最低票价20元,老人、学生购票享受对折优惠。

此届昆剧节取消评奖环节,由专家组采取“一剧一评价”的方式进行评议,17台优秀昆曲剧目中有9台为评议剧目,4台为展演剧目,4台为第二届“名家传戏”成果汇报演出剧目。

发布会上,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特别提道,海峡两岸在共同传承和弘扬昆剧艺术方面的交流日趋深入,无论是主创人员的合作,还是剧目创作生产的合作,都已达到了新的高度,而台湾在二度创作方面的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主办方还介绍,由国家昆剧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办公室主办的“名家传戏——当代昆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是在国家级层面上建立昆曲艺术的人才传承创新机制,旨在又好又快地将老一代艺术家的表演艺术精髓和经典剧目传授给年轻演员,推动昆曲中青年杰出艺术人才不断成长。2012年,在第五届昆剧节上举办了第一届“名家传戏”收徒仪式,今年是第三届。本次“名家传戏”仪式共有12位名师、21名学生参与。

中国昆剧艺术节是一项全国性昆剧展演活动,是全国昆剧艺术创作成果阶段性的集中展示,每三年一次在苏州举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