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在京上演

 

中国文化报记者隗瑞艳报道:锣鼓铿锵战事紧,唱念做打传精神,人们看到了一支军纪严明、英勇善战的戚家军,更看到了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921,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等与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大型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是安徽省今年重点打造的十大演艺品牌项目之一。明朝著名抗倭将领戚继光祖籍安徽定远,他秉持“兵者忠勇,战则必胜”的理念,带领“戚家军”屡屡痛击倭寇,创下了以少胜多的军事奇迹。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安徽省徽京剧院推出这部原创作品,艺术地再现了戚继光荡平倭寇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中华民族守疆卫土、誓灭来犯之敌的气魄与决心。

忠于历史的精彩故事,张弛有度的文武桥段,环环紧扣的情节铺陈……整出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台下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观众纷纷表示,用如今在戏曲舞台上鲜见的武戏来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敬意,令人耳目一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