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文物局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15,国家文物局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学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励小捷指出,国家文物局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开展战略合作是文物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文物科技工作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技术研发,再到技术应用的全链条布局,并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文物保护科技基础研究薄弱的短板。同时也将为文物抢救性保护与预防性保护并重的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两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国家层面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形成重要的制度和资源保障机制,调动社会优质科技力量,推进基础研究工作系统、深入、持续的展开。在突破文物保护科学难题的同时,也必将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杨卫介绍了基金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文物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和表达,中华民族崛起,必然要保护文物。文物保护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希望通过推进文理交融,更好地支持文物科技保护的基础研究,和国家文物局一道推进文物保护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并提高自然科学工作者的哲学基础和文化基础。(贾昌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