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文化企业腾飞

来源:求是理论网 

 

敦煌既是一个地名,又是一个文化符号,敦煌因丰富的历史遗存、人类遗产而享誉世界。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陇南建设了5600平方米的陇南天赐一秀文化产业园,随后又投资建设了敦煌文化博览园。未来的敦煌将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体现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而敦煌文化博览园将成为一个传承文化文明、再现历史辉煌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甘肃省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甘肃经济带,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再现历史、重塑辉煌为己任,形成了以陇南天赐一秀文化产业园为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以敦煌文化博览园为展示窗口的文化产业链,东西呼应,两翼齐飞,相互助力,共同带动丝绸之路区域内的文化产业发展。

立足甘肃,走向世界,这不是一句广告词,而是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既定的目标。我们将围绕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项目,将敦煌与世界联系起来,将丝绸之路与世界联系起来,力争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企业。

在做特色文化的过程中,我们的体会是,要坚持传承文化、因地制宜、创意引领的原则,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陇南的奇石多,研究价值高,当地农民打造山核桃工艺品,利用当地废弃资源、变废为宝。利用当地特色文化资源,我们前后几年内建成文化产品加工基地,投资1.8亿元,建成陇南天赐一秀文化产业园,该园区将成为西北五省最大的文化产品销售集散地。我们立足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和区域功能定位,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