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雒树刚会见突尼斯文化部长签署互设文化中心备忘录

 

97,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西安会见了突尼斯文化部长拉提法·拉赫达。

雒树刚表示,近年来,中突文化关系发展迅速,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去年在中突建交50周年框架下,双方携手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交流庆祝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今年2月,中方组派美食文化代表团赴突举办“欢乐春节”中国美食文化周,得到突尼斯人民的欢迎。雒树刚强调,双方即将签署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中国文化部愿与突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在突设立中国文化中心。

拉赫达表示,近年来中突文化交流成果丰硕,突方对中突文化关系发展表示满意,对中国文化部的重视表示赞赏。突尼斯城市斯法克斯被选为2016年阿拉伯文化之都,突方愿意邀请中国艺术团组广泛参与相关文化活动,并将为中方在突举办第三届“中国艺术节”提供积极的支持和便利。

 

 

签署互设文化中心备忘录(摄影:薛铂)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突文化部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突尼斯驻华大使塔雷克·阿姆里等共同出席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