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97,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暨开幕展览“丝绸之路——意会中国”国际美术展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图为中外来宾参观展览。中国文化报记者卢旭  

中国文化报记者郑苒 驻陕西记者任学武报道:97,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暨开幕展览“丝绸之路——意会中国”国际美术展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文化部部长雒树刚,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突尼斯文化部部长拉提法·拉赫达,文化部副部长丁伟,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以及新加坡、泰国、韩国等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等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副省长姜锋主持开幕式。

雒树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他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文化项目,是坚持文化先行、创新交流理念,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艺术节秉承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聚焦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以加强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为主旨,将充分展示世界文化多样性,展现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

娄勤俭说,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中华文明的演化发展和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交往中,始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举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沿线国家和地区增进文化认同、凝聚发展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拉提法·拉赫达认为,通过艺术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各国人民可以了解当今世界的多元文化和文明,从而加强对话和沟通。

开幕式结束后,雒树刚与拉提法·拉赫达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中突文化部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丝绸之路——意会中国”国际美术展由陕西省文化厅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承办,展出了来自丝绸之路沿线37个国家共计73位艺术家创作的100组绘画精品。第二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馆藏精品展以及“丝路文化·长安论坛”也于当天开幕。

当晚,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天竺乐舞》印度歌舞音乐晚会在西安上演。丁伟、梁桂、姜锋等观看演出。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927。本届艺术节包括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和专题活动五大板块,共有“一带一路”沿线和关联的6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