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雒树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为文化人员服务的质量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要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尤其是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班子成员要做到讲原则、讲团结,努力实现政治上强、业务能力高、干事劲头足,同时保证廉洁自律。”91,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和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调研时表示,要营造能干事又舒心的工作氛围,这样才能留住人才,进而建设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部长助理刘玉珠参加调研。

雒树刚一行首先来到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考察了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服务大厅以及中心办公室、机房等,并听取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任王庆对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近年来,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在完成主业的前提下,积极开拓服务领域,在人事代理、人事派遣、职业技能鉴定、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及文化人才网络服务等方面均取得进展;2014年,中心在经费创收、职业技能鉴定量、人事档案管理总量上都达到历史最高。

雒树刚对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未来的工作大有希望、大有潜力、大有可为。他指出,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要牢牢树立机遇意识,在当前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政府职能转变的形势下抓住机遇,承担好服务文化艺术人才的职能,稳稳占据文化领域人才的高地;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在线服务,并提供个性化服务,把主业做大做强;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章办事。

随后,雒树刚一行来到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考察中心办公室以及活动室等。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白永新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该中心主要承担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的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目前离退休人员共2700人,在生活、医疗、健身等方面给予老同志以细致体贴的照顾。

雒树刚对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全心全意为离退休同志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他说,不能把老同志当成包袱,他们是国家的财富,我们要饮水思源,像对待父母一样对待他们,要有亲情意识和孝道理念。他建议中心提供分类服务,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观念、不同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多层次的服务,同时要增强时代感,拓宽服务渠道,打造服务新品牌。此外,要同各艺术院团建立很好的合作机制,双方共同承担责任,为老同志提供满意的服务。

文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