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地区第十五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吉林省召开

 

201577­9日,东北地区第十五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吉林省白城市召开,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图书馆界的领导和与会代表154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省24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由白城市文广新局局长马加主持,白城市副市长刘红霞,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分别致辞。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图书馆副馆长杜希林宣读了中国图书馆学会贺信。会议分专题讲座与论文交流两部分。专题讲座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家治作题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专题讲座;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叶艳鸣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以“引领社会进步创新协作发展”为主题,黑吉辽三省的图书馆员开展了广泛的研讨。最终评出获奖论文213篇,其中,一等奖60篇,二等奖115篇,三等奖38篇。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闻德锋主持了大会论文交流。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侯明艳、黑龙江省图书馆王妍、辽宁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张文亮等六位论文作者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高玉江进行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藏书印研究》的专题发言,为与会人员展示了图书馆悠久的历史与印记。

闭幕式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主持。辽宁省图书馆《图书馆学刊》副主编徐向东进行了论文点评;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白城市图书馆颁发感谢状;最后,下届承办单位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徐向东向大家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图书馆界同仁2017年相聚在辽宁。

东北地区第十五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三省图书馆之间的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促进了图书馆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搭建了图书馆员之间的互动平台,在区域学术交流方面具有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