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梦想童行——第三只眼看世界”公益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盛大启幕

 

时间:2015-06-30

  梦想照耀斑斓色彩,爱心助力童心期待。由黑龙江省文明办牵头,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联、哈尔滨市文明办、哈尔滨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凤凰网黑龙江站、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企业家科学家协会共同承办,香坊区教育局、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诗书画印研究院、龙视文化传媒集团支持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梦想童行——第三只眼看世界”于616日上午1030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启动,省图党委副书记姜以敏出席了此次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近年来,随着人们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意识不断增强,社会上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留守儿童的爱心公益活动也不断增多,但更多的是偏向物质层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活动通过精神层面的关怀,帮助孩子们特别是偏远地区的贫困、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实践体验,提高能力,萌发希望。同时,活动通过组织爱心摄影活动让乡镇学校的孩子体验如何做一名“小摄影师”,从而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的美育教育,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少年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这次公益活动的理解,充分体现了公益爱心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凤凰网黑龙江站董事长、省企业家科学家协会会长张春辉,黑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政玺先后为活动致辞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上午11时整,伴随大巴车的鸣笛声,志愿者乘车出发,前往阿城区金龙山镇中心小学。“梦想童行——第三只眼看世界”大型公益活动为乡村儿童传递了爱心力量,实现了他们的摄影梦想,将童心世界最美的画面定格,为推动全省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挥了作用。(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