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辽金历史博物馆开馆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69日,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办公助博物馆——黑龙江辽金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并推出“古物·文宴”文物展,展览内容分汉唐前文化遗存、辽宋金拾遗存珍、元明清精品荟萃3个部分,展出文物400余件。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军参加开幕式。

位于哈尔滨市的黑龙江辽金历史博物馆是一所集文物收藏、藏品保护、展示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民办公助地方性博物馆,现收藏历史文物近万件(),藏品内容覆盖各个历史时期,其中以辽金文物为主。

马军表示,目前黑龙江民办博物馆已发展到40家,占全省博物馆总数的20%。黑龙江辽金历史博物馆不仅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鉴赏的文化平台,也开辟了一个让公众感知地域文化的新窗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