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落户前哨农场惠百姓

来源: 前哨农场宣传部 作者: 马兰

 

本网讯(马兰)522,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建军,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黑龙江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万争,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处处长刘刚,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副馆长张大尧一行在抚远县副县长、文化局局长的陪同下来到前哨农场,就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公共文化一体机这一设备在前哨农场“落户”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农场党委书记焦安营、副书记王乾华等现场陪同。

一行人来到公共文化一体机“落户”的前哨农场阳光收费大厅,现场察看了设备的运行情况。焦安营介绍到:阳光收费大厅是农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将设备放到这里,能惠及更的群众,真正发挥出设备的作用,让更多的百姓受益。并表示,农场将制作设备操作使用的宣传片,通过农场电视台播放、宣传,让全场群众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使更多的人受益。

据了解,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基础上,以提升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目标,整合边疆特色数字文化资源,运用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等现代信息技术,消除盲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构建环绕边疆地区的广覆盖、高效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打造边疆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目前,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公共文化一体机这一设备已经落户到前哨农场,该设备拥有包括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文化资源,并自带区域无线网络,可使在无线网络区域覆盖范围内的群众,通过移动通讯设备进行资源获取、进行信息共享,有效解决好了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满足了农场百姓的不同文化需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