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领导小组正式成立运行

时间:2015-05-11

    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黑龙江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目标任务,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黑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领导小组。428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准着黑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转。

    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任组长,副省长孙东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任副组长,省直24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负责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大事项的协商和部署,办公室设在省文化厅。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议事规则》和《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责任分工和近期工作重点等提出意见,张效廉作重要讲话,宋宏伟介绍了成立领导小组相关情况,孙东生和全体成员、联络员出席会议。

    张效廉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当前宣传文化系统一项很重要、很具体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文化民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途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成立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快构建黑龙江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组织保障。强调要准确把握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两办《意见》,加快出台黑龙江省《实施意见》和《实施标准》,要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全省“十三五”规划。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着力研究和制定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规划和政策,着力解决制约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思想、敢于担当,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合力推进,不断推动黑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向均等化、标准化、高效化目标迈进。(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