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杂技团“三大战略”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http://www.mcprc.gov.cn/whzx/qgwhxxlb/heilongjiang/201503/t20150319_439553.html

时间:2015-03-19

转企以来,黑龙江省杂技团以“人才战略、市场战略、精品战略”为导向,积极探索,主动出击,向市场向效益,企业得到发展壮大。从201412月末至20153月初,省杂技团实现驻场演出192场,观众达4万余人。 

  着眼长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省杂技团提出“人才兴团”理念,把人才培养和引进作为打造精品、提高竞争力的重点来抓。招生上,采取体验式招生新模式,改变了以往招生难的局面,从“要我来”变成了“我要来”。在日常管理上,除对学员进行严谨的课程训练外,还让学员积极参加演出,和正式演员一样实行绩效管理,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积极性。2015年,省杂技团将采取“个性化培养与共同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让学员到中戏、北影、中国杂技团等顶级专业院校(院团)进行特殊培养,提升人才质量和水平。  

  以驻场演出为依托,积极拓展发展空间。省杂技团转变思维,主动作为,积极开拓市场。先后与中演集团、美国玲玲马戏团、北京京艺群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商谈冰上杂技国内外巡演事宜,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与海林林业局、黑龙江省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合作的中国首部大型冰雪实景演出《一场雪·一万年》经过努力,将于5月份开始基建,计划于12月份与中外游客见面。此外,省杂技团还积极与各旅行社进行对接,让游客体验冰雪魅力的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目前,企业正在积极争取省旅游局支持,力争将冰上杂技纳入黑龙江省特色旅游“十三五”规划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旅游产品,从而进一步拓宽企业的发展空间。 

  以精品为目标,打造特色品牌。近年来,省杂技团坚持“没有精品,就没有市场”的理念,积极实施“精品工程”,把打造精品与适应市场需求相接轨,磨砺出大型魔术歌会《笑满神州歌满天》、冰上杂技秀《惊美图》、魔术滑稽秀《梦幻图》和实景演出《林海雪原》等一批艺术精品,得到了中外观众的高度赞誉,撬开了国内外市场的大门。(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