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在哈尔滨成立

http://cul.dbw.cn 2014年07月24 08:36:43

  2014721日下午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召开了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的预备会议,来自该省60多位理事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国家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阐述了成立省中国画学会的由来。2011年国家中国画学会在北京举行,会后进行了布署,要求各省组建成立中国画学会。黑龙省开始积极筹备工作。经黑龙江省文化厅批准,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备案后,根据国家中国画学会的章程,结合黑龙江省的实际,起草了章程。聘请顾问、名誉会长,酝酿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选。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是在国家中国画学会指导下,由从事中国画研究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全省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团结黑龙江省的国画家,努力创作,为繁荣发展美术事业做出贡献。预备会结束后,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精彩的画作。

  记者获悉,2014722日上午,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黑龙江省原人大副主任刘东辉、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著名美术理论家孙克、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桐瑀、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黑龙江省文联主席傅道彬、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锦秋,会议通过了章程及组织机构人选,聘请赵德信,宋宏伟,傅道彬,纪连彬为顾问,聘请于志学、刘振铎,卢禹舜为学会名誉会长,推选会长吴团良,副会长徐焕昌,王隽珠、匡伟光、李岗、李宝宇,张冠哲,宫建华,高卉民、侯国良、徐晓丽、曹香滨、聘任匡伟光为学会秘书长。

  据悉,吴团良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说,中国画承载了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意识和精神情绪,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近几年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国画创作成果丰厚、人才队伍雄厚、社会影响深厚,为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的成立,必将会推动黑龙江中国画创作及理论研究,也将为画家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发展的机遇,荟萃黑龙江中国画一流艺术人才,全面发展黑龙江中国画整体实力。学会的工作重点是通过举办各种规模的中国画学术展览和研讨会,推出新作,发展新人,发展会员,积极抢劫全国中国创作活动的健康发展,编辑出版有关中国画理论与创作方面的画册和著作。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抢劫中国画艺术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弘扬中国画艺术的所有其他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