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估

http://cul.dbw.cn 2014年07月23 08:16:44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委员会干事尼古拉斯?佐罗斯和欧洲地质公园网络协调委员会成员亨宁?泽尔默两位专家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评估。

  考察期间,专家组观看了《五大连池建设汇报片》,听取了自2012年评估以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所提出整改的8条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分别深入到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省工人疗养院、火山地震监测站等地对公园进行全面评估。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对公园在两年来认真按照2012年评估意见所进行的整改,给予高度评价。专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评估,加深了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了解与认识,欣喜的看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在保护开发、科普教育、地质旅游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并通过开展旅游和其他活动,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可持续发展和真正的经济效益。

  交流会上,两位专家表示,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近两年在提高公园技术管理层次的同时,加强与其它国内外世界地质公园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和提高;全面普及地质知识,让地质知识走进社区、学校、旅行社等,编印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向广大居民、学生和游人介绍地质知识,调动人们爱护地质公园、参与地质公园保护的积极性,实现促进地质公园带动旅游经济发展,致富一方百姓的目的;建设科普设施,对已经设立的专业性强的解说牌、标识牌,全部更换成为通俗易懂的解说牌、标识牌,在重点地质遗迹、火山植物增设图文并茂的解说牌、标识牌,并在多处增设地质遗迹导游图和电子触摸屏,全面的介绍了地质知识。

  据了解,两位专家将于7月末撰写评估报告,递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9月底前公布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再评估成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