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政协举办民族宗教知识讲座杜宇新等出席

http://cul.dbw.cn 2014年06月20 09:53:55

  黑龙江省政协机关系列文化知识讲座19日上午在哈尔滨举行,就民族宗教政策邀请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主席何小平出席讲座。

  讲座中,朱维群以《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坚持和创新》为题,深入分析了我国民族发展和宗教发展的主要特征,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基本政策,从我国民族宗教的基本情况、历史特质、基本方针等方面作了解读,并对当前我国民族宗教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学术界热议的话题进行了阐释。朱维群认为,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等民族工作的基本政策是符合我国民族问题实际情况的。应既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方针,又顺应时代发展提出新的观点、新的建议,推动民族工作改进和创新。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紧密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造宽松、包容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