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深圳水彩画双年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

http://cul.dbw.cn 2014年05月11 09:08:26

  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市罗湖区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协办的深圳水彩画双年展5931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展出。

 

中国 周天涯参展作品《乡韵》。

本届双年展得到了国际水彩画界的广泛关注,大师云集、名家荟萃,基本代表了当代国际水彩画多元纷呈的创作水准和发展现状。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54个国家与地区的2825件作品参选,其投稿之踊跃,竞争之激烈,前所难见。经过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的7位国际权威专家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了入选作品237件,获奖作品24件。

乌拉圭 画家 阿尔瓦罗·卡思泰拿参展作品《伦敦》。

土耳其 奥尔罕·雷尔 参展作品《有轨电车》。

  本次在黑龙江省美术馆的展出是继深圳首展结束后的第四站,将为龙江公众带来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的水彩画嘉年华。同时,这次展览也会成为黑龙江美术界不断接触不同艺术门类的创作方式、方法的新契机。为配合此次水彩展,龙江美术讲堂于当天举办了主题为水彩?中国与世界的距离的公益讲座,主讲人是本次双年展的策展人周天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