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华再造善本》续编展示举行54种复制影印明清古籍入驻黑大

http://cul.dbw.cn 2014年04月25 09:05:02

 

  23日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华再造善本》续编展示暨文献整理出版座谈会在黑龙江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图书馆界专家40余人来到会场参观图书展示并出席了座谈会,554种复制影印的明清古籍入驻黑大图书馆。

  现场所展示的《中华再造善本》续编系列,是《中华再造善本》一期工程的延续,选目以明清两代珍稀古籍为主,针对一期选目所遗漏的珍贵古籍查缺补漏,选择的重点是明、清两代版本稀少、文献及学术价值较高的珍贵古籍,其中,大部分属国家一、二级古籍及入选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古籍。现阶段,全国范围内共有100家单位首批配备《中华再造善本》,我省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及哈尔滨师范大学三家单位拥有该套典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