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木板画爱好者创作萧红木板画将送到萧红故居纪念馆收藏

http://cul.dbw.cn 20140422 09:09:18 

 

  今年是萧红诞辰103周年,为了纪念这位“30年代文学洛神”,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办民间工艺美术部的10位木板画爱好者,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创作了一幅萧红木板画,并向有关部门申请,近期将木板画送到萧红故居纪念馆收藏。

  说起这幅画的起源,许振飞说,他们都是呼兰区土生土长的人,感觉宣传萧红是一种使命。为了用木板形象生动地刻画出萧红的故事,会员们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每个人都将萧红的名著《呼兰河传》通读了多遍,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被困、牵牛坊、分手、救国、拜师”五个画面,所有图画都是原创。

  回想起创作的日日夜夜,许振飞说,大家全情投入,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制作木板画是个细活儿,需要很多时间,还要求绘画者的“刀功”扎实,下刀准、稳,线条直顺、弧线圆润。雕刻完毕后用油墨上色,最后再用生宣纸印制并对人物细节进行二次创作完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