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http://cul.dbw.cn 20140402 08:28:30 

1日,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向省博物馆无偿捐赠建国后龙江森工各时期各类采伐工具19件。

  森工总局向省博物馆捐赠采伐工具现场。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据介绍,本次森工总局向省博捐赠的代表工具有油锯、弯把锯、归楞搬钩、抬木掐钩等,它们既具有时代气息,同时也是龙江森工发展的见证品,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

  部分伐木工具。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20141月,国家林业局通知要求:从41日起,龙江森工集团全面停止木材的商业性采伐。同时还对伐区设计审批管理、伐区采伐作业监管、木材运输销售监管、森林抚育经营管理,以及违法违规采伐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了严格规定。

  采伐树木用的铁钩。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伐木工人用的肩垫。东北网记者王忠岩摄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是我国最大的国有林区。1998年洪涝灾害后,针对长期以来我国天然林资源过度消耗而引起的生态环境恶化的现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重大决策。工程旨在通过天然林禁伐和大幅减少商品木材产量,有计划分流安置林区职工等措施,以解决我国天然林的休养生息和恢复发展问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