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兴安岭地区建立第一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4-02-20    大兴安岭地区

 

  本网讯 大兴安岭地区在加快推动林下经济快速发展和全民创业致富工作中,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前,经过地方推荐、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区第一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大兴安岭塔河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省科技厅批准建设。

  据介绍,这个园区由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板块组成,总面积900公顷。园区建设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功能明确、产业聚集的发展思路,将建成以黑木耳产业为主导,以北药、鄂药种植、野生浆果种植加工为辅的新型产业园区,通过这三大板块的建设,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食用菌产业、药材种植加工业、野生浆果种植加工业的三大主导产业。

  这个农业科技园区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壮大支柱产业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借助这个平台,我区不仅将会得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有关政策支持,还会享受到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有关优惠政策支持,这些政策支持将极大地促进我区林下经济发展,加快全民致富步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